屋頂種植綠化



PVC/TPO綠屋頂防水系統具有防水性佳、重量輕、施工快捷、養護簡單等特點,更重要的一點為PVC/TPO捲材具阻根性可以與種植屋面完美結合。

屋頂綠化具以下特點:



  1. 降低都市熱島效應、增加建築節能效益。

    都會區過度人工、水泥化導致都市持續高溫,就是所謂都市熱島效應。植物葉面提供日照反射及遮蔽效果且土壤層可增加熱阻成為屋頂隔熱的一部分;經實測綠化屋頂不僅僅大幅降低屋頂溫度更可以大幅降低室內日間空調耗電量,助於空調節能。

  2. 減少都市洪水發生、改善空氣品質。

    建築物的增加使得都市裡裸露地減少,不利於雨水的自然入滲,造成都市排水系統的額外負荷,如排水不及則易導致都市洪水現象。綠化屋頂具有土壤層,可以吸收降雨並延遲暴雨進入都市排水系統的時間,能減輕都市下水道的負擔,其作用有如位於自家屋頂上的小型滯洪池。植栽屋面更可以進一步改善都市空氣品質,提供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3. 優化都市景觀、提供園藝生產空間。

    不論是綠意盎然的薄層式綠屋頂,或栽培趣味植物的盆栽式綠屋頂,都能提供基本的綠意;更可以把地面的庭園美景搬到空中來,提供更優質的景觀綠美化效果。屋頂綠化並提供住戶種植空間,可種植自己喜愛之蔬菜水果補充家庭日常烹調所需。